旧日白榆

一个故事的存放地。(号不常上,什么都磕,不用关注)

【赵管家x王妈】人生本就是一场豪赌

*周末刚好有空,再更新一篇。

*第六集,继续视频衍生。

*王妈第一人称,有ooc归我,人设解释权归天才up主七颗猩猩。

*ps:有任何不适或者不喜欢请尽快退出此篇,不要辱骂作者或者吵架。

  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

  01

  

  赵管家又要回老宅好几天,临走前特意嘱咐我,语气听起来特别沉重的样子:“王妈啊,这个家我不在,就辛苦你了,到时候我给你加工资啊。”

  

  我握着扫把,冷笑一声:“不辛苦,命苦,还有,你根本就没有帮我干活好吗!”

  

  你明明一整天只是看着我干活,和看他们这几个癫公癫婆发癫,偶尔还从我手里抢个劳力士戴,你哪里干活了!

  

  你甚至在我洗衣服的时候都不来帮我提一下装衣服的水桶,只会把自己的衣服也脱下来,一脸诚恳地跟我说:“王妈,顺带帮我洗了吧。”

  

  我要你何用!

  

  “那我……”管家想了一下,然后诚恳地说,“下次给你递个手套让你更好地洗衣服?”

  

  呵呵。

  

  你不如给我加工资。

  

  02

  

  赵管家走后我的生活乐趣虽然减少一半,具体表现为没人跟我一起吐槽家里几个癫公癫婆,也没人跟我交换那些霸总家庭里的瓜,但是生活也平静了一半,因为顾总和何娜娜这几天终于不再吵架了,和谐得让我怀疑走错了家门。

  

  你看,这不是能好好相处吗。

  

  我拿着拖把,欣慰地看着眼前两个和谐相处的人。

  

  但此时此刻门铃声突如其来地响起,我的心里咯噔一下,总觉得要有什么事情发生,但顾总非要我去开门,于是我不情不愿地去开了。

  

  果然。

  

  在看到门外那个穿得跟何娜娜一模一样的人时我在心里冷笑了几声,对着他俩说是卖保险的之后就准备关门,却被门外的人强力推开了门。

  

  “谁是卖保险的?”她不屑地笑了一声,“王妈你怎么这么没礼貌?”

  

  哈哈哈,好,不是卖保险的,卖衣服的行了吧,还是何娜娜同款。

  

  接下来的场景就是我能倒背一千倍的霸总剧场景了,他们之前在家里发癫吵对方不爱自己,吵自己只是白月光的替身,这会白月光真找来了,于是接下来我的生活充满了这这那那上上下下,充满了何娜娜天天在我耳边哭泣的声音,何这这挑衅的声音,还有顾总跟电钻似的打鼾声。

  

  哦对,还有恶毒女配耿娇娇的大吵大闹声,每天都是那句“琛哥哥他根本不爱你”,以及“何娜娜你竟然敢跟我抢琛哥哥”!

  

  听得我耳朵都起茧了。

  

  不仅如此,耿娇娇还特意给我找事情做,不穿鞋套进屋子也就算了,还非得穿个何娜娜同款站在她俩中间,我一回头,顿时大惊失色,以为我还在二十多岁时就出现了五十多岁才会出现的老花眼,不然怎么会看着看着就重影了,我甚至想拿这个理由去跟顾总谈判——你知道我工作多辛苦吗!都重影了!我都看见三个何娜娜了!给我加工资!

  

  当然,要是你们家开始卖消消乐了,那当我没说,不是我的眼睛问题。

  

  后来发现确实是耿娇娇在从中作乱,我一拍大腿,恍然大悟地说道,难怪我会看到三个人影,原来不是我的问题啊。

  

  就说嘛!我这种身处花季年华的女人,怎么会老花呢!

  

  我把这个事情通过我的翻盖手机告诉赵管家,并且遗憾表示他错过了多么精彩的一场大戏,我说你明天要是再不回来你可能都融不入这个家里了,因为经过这些天的磨练,这个家的癫狂程度已经再上了一层楼,不是高手,很难再次丝滑融入并且成为这个家精神病的一员。

  

  然后第二天,他就真的回来了,同样是自带BGM逆光朝我走来,这下居然还抓了一下头发,看起来人模人样的。我瞪大眼睛看了他好一会,才想起来我应该做什么。

  

  卧槽,忘记化妆了!

  

  虽然我来这个家工作已经超过十年,对上班化妆这种事情早已经麻木,我甚至从一开始打扮得漂漂亮亮去拖地,到最后保姆服里直接穿花睡裤也无所谓,如此大的转变这其中必然经历了许多惨痛,而我早已习惯。

  

  但此时此刻我的好胜心又上来了,我心想不能啊我怎么能在美貌方面输给赵管家,于是我急匆匆地又对着镜子完成了美瞳假睫毛化妆一整套流程,唯一跟上次不一样的是, 这次我非常聪明地没有选择穿好看的裙子,而是只穿了工作服。

  

  我非常得意地走出来,看到管家还站在原地,他看见我似乎愣了一下,然后又恢复成正常神态,只是低头在他记录的本子上面写写画画。我大惊失色,连忙滚到他面前,我说我这次可没有上班不穿工作服啊,我只是化个妆而已。

  

  他抬起头,对我笑了一下:“我又没说扣你钱。”

  

  我好奇地往他的本子上看了一眼,看到他在本子上写的“王妈化妆加二十”,顿时笑开了花。我激动地一拳呼了上去,当然这回我放轻了一点力度,我说赵管家你真是个好人,下回顾总和你发生冲突时我将无条件维护你,谁逆杵你谁就是我王妈的敌人!包括顾总!

  

  除非顾总加钱。

  

  他却突然凑近,害我脑子卡壳了一下,我心想不会吧赵管家就算要表达对我的兄弟情深,也不用凑这么近吧,还是说他要学偶像剧一样,对我霸道总裁壁咚爱?

  

  我心里激动了那么一下,随即听见他轻笑了一声,又挪得离我远了一点:“你眼睫毛掉了,王妈。”

  

  ……

  

  哦,呵呵。

  

  都说了,偶像剧是不存在我们这种苦逼打工人的世界里的。

  

  03

  

  工作这么多年我深知一个道理,那就是生活就像赌博场,每一分每一秒都是一次豪赌,对此赵管家说我这句话太过文艺,不像是我的风格。

  

  我说呵呵少年,你还是班上少了,很快你就会明白了。

  

  说这话时我跟他正靠在厨房的灶台上看顾总和何娜娜吵架,他不知道从哪里变出来一堆小零食,鱼仔素肉卤蛋应有尽有。我一边啃着一包鱼仔,一边含糊不清地说道:“要不要赌?你猜猜何娜娜会打顾总哪一边的脸?”

  

  “赌什么?”他一下子来了兴致,“两包鱼仔怎么样?”

  

  “可以。”我做了个请的手势,“我知道答案了,你来猜,猜对了这两包鱼仔给你了,必要时我还能拿个顾总的劳力士出来给你戴。”

  

  “左边?还是右边?”他犹豫着说,“算了,我猜右边吧。”

  

  我呵呵一笑,又咬了一口手上的东西,心想你还是太嫩了点。

  

  不一会他目瞪口呆地看着顾总对着自己的脸左右开弓,转过头来跟我说:“这也行?神经吧他们?”

  

  我朝他伸手:“年轻人,班还是上少了,拿来吧你。”

  

  04

  

  人生是一次豪赌的原因还有,你永远不知道你家的两位主人公会在什么时候发癫,对此赵管家表示深有同感:“早知道就听你的,不多嘴跟顾总说那一句话好了。”

  

  我说对吧,这不就是一场豪赌,你永远不知道你说的话会让你加工资还是扣奖金,像这种“顾总你好久没这样笑过了”的台词,一听就是专属炮灰台词,一般这个时候不确定是不是炮灰的台词,就不要说,安安静静当个哑巴帅哥不香吗?

  

  “哦。”他说,“我懂了,谢谢王妈教导。”

  

  孺子可教,我非常欣慰,刚想夸他,他突然给我来了一句:“那我跟顾总说他好久没给咱俩加过工资了,会有用吗?”

  

  我摇摇头,我说少年没用的,我们家这个总裁脑子有点问题,他听不懂人话,如果你想加工资,你得采取一些措施。

  

  “什么措施?”他问。

  

  我说看我的。

  

  然后我当着他的面再一次把干净的拖把呼在了顾总脸上,并大吼道:“顾总!给我加工资!”

  

  顾总不为所动,仍然在当着他的苦情男主角。

  

  “所以?”赵管家看看我,又看看顾总,“顾总也没说加工资啊。”

  

  “谁说一定要他加工资了。”我拍拍手上的灰,仿佛深藏功与名,“单纯这么干很爽而已。”

  

  当然,有的时候这么干多了也会遭到报复,比如我只是想进去扫个房间,一进门就看到了顾总在穿衣服。我还没来得及捂眼睛大喊一句我要长针眼了,顾总就冷冷地说:“王妈,我已经有娜娜了,请你自重。”

  

  神经吧!就你那个骨瘦如柴连腹肌都没有的身材,谁要看啊?有这个功夫我不如叫赵管家脱给我看!

  

  “啊?”赵管家疑惑地看着我,“你刚刚说什么?”

  

  哦呵呵,真不好意思,一不小心把心里话说出口了,于是我紧急补救:“噢,没什么,我在说他俩最近又开始癫了。”

  

  “是的。”赵管家叹气,“上次我过去,他俩还在亲嘴,我都没看到,他俩就说让我自重。”

  

  “我靠你看到他俩亲嘴了?”我一下子跳起来去准备掀他眼皮,“快采取紧急措施,你要长针眼了!”

  

  赵管家被我晃得奄奄一息:“王妈你轻一点,我头晕……”

  

  待我们都冷静下来后,我提出一个建议:“要不这样,我们到时候闭着眼睛送菜给他们,这样他们就没法挑我们了。”

  

  于是在当天晚上,在顾总呼唤我们时,我们各种端着好几个盘子,像盲人摸象一样摸了过去,顺带把盘子呼在了他们头上。

  

  这也是一场豪赌。我说。

  

  毕竟不知道面临的是陪葬还是扣工资,但是管他的呢,先出气再说。

  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

  *刚好周末,所以多更新了一下,下一篇有空再更。

  

  *感觉第六集还有蛮多东西挖的,但有一些因为不太符合这个题目的主题,看看剩下的能不能放到下一篇。

  

  (呜呜呜已经一天过去了剧还是没有更新吗呜呜呜)

  

  *很努力在搞笑打工人情谊和偶尔的暧昧之间平衡了👋原剧的拿捏程度刚刚好,真的学不来💦

评论(31)

热度(594)

  1.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